地方 地方焦點

蘇花141.4K落石不斷越土堤! 今早已搶通單線雙向

▲141.4K持續落石急搶修。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台9線蘇花公路141.4K(武塔至觀音間)昨天(7日)下午4點發生持續性落石, 坍土方達到5000立方公尺,一度在晚上8點多搶通,不過又遇到更高聳邊坡大樹及土石崩落,造成上邊坡蓄積大量土石崩落,9時20分緊急發布封閉道路,緊急搶通後已經在今天早上8點半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公路總局表示,台9線蘇花公路141.4K(武塔至觀音間)陸斷昨天下午4點落石,坍土方約500 立方公尺,在晚上9點時上邊坡又持續坍方,災情擴大到5000立方公尺,一度在晚上8點多搶通,並構築攔石土堤,「卻又遭到更高聳邊坡大樹及土石崩落,高邊坡落石彈跳還不斷越過土堤,搶修再度中斷,只好在9點20分緊急發布封閉道路。」

公路總局更提到,「 考量陡峭邊坡夜間沒辦法有效監看警戒,因此今天一大早再派工程人員搶修,已經在早上8點20分左右,恢復單線雙向通車。」而5日至8日武塔(台9線136.4k)至漢本(台9線151.7k)路段夜間預警性封閉道路,也都在同路段,已經同時開放通行,請用路人配合現場指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