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則神明應許 蔡英文譏:政府失靈燒再多金紙也沒用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6日晚間出席「2016全國道教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湧入近2000名支持者,近130個宗教組織。(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兩岸分治66年來,領導人首度歷史性會面將在7日於新加坡登場,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6日晚間參加「2016全國道教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致詞,「馬習會」應民眾討論、國會監督;還以神明為例說,只要有誠心通常會得應許,「但是政府失靈時,燒再多的金紙也沒用」。

蔡英文說,神明照顧百姓就像世間政府照顧人民一樣,但政府與人民還有很多同之處,「我們對神明求什麼,只要有誠心通常會得到應續,但是政府失靈時,燒再多的金紙也沒用」,這就是台灣現在的問題,政府較不在乎人民的請託、需求及痛苦,他們在乎權力的鬥爭和總統自己的歷史定位。

「我說的就是明天要在新加坡開的馬習會」,蔡英文說,不反對在尊嚴對等情況下與對岸對談,但攸關國家未來發展的重大決策,應跟民眾討論、國會監督,符合民主程序和人民期待,人民要的是充分溝通,不是敷衍的報告。

在馬習會前夕,蔡英文要提醒馬英九,任何台灣人民有權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利,任何會面不應該限縮在特定的政治框架下,民主自由的生活方是台灣人民的堅持,捍衛民主與自由的現狀是大家共同使命,也是歷史責任,在這一份責任之前,「不能有一黨之私和個人的為所欲為,假如不能做到這一點任何人、任何政黨,都沒有資格繼續存在台灣的政治裡。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