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志工生涯25年 莊秀梅捐上千台輪椅

▲莊秀梅女士,平日樂善好施,已捐助輪椅超過1,000台,贏得「輪椅仙子」雅譽。(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新竹巿政府志工莊秀梅女士,志工生涯超過25年,平日樂善好施,至今已捐助輪椅超過1000台,年輕即贏得「輪椅仙子」雅譽,她表示,自己今年已68歲,深深體會「付出不求回報的快樂」,雖然年紀漸長,但只想助人的單純動機,卻讓心越來越天真、年輕。

12月是感恩、回饋的月份,新竹市長林智堅感謝許多在不同崗位默默為新竹市付出的市民,因此在12月辦理「感恩季」系列活動,莊秀梅女士獲得市府行政處推薦,將在「感恩季」活動中獲得表揚。莊秀梅曾擔任獅子會會長,為落實社會服務,30多歲時捐贈輪椅至新竹國軍醫院,有人發現她熱情、開朗又樂於助人特質,於是邀請加入志工團隊,於是打開其一生精采、奉獻志工生涯;期間常出入許多機關、醫院服務群眾,看見病患或身障朋友行動不便感到相當不捨,默默捐助輪椅至今超過1,000台,獲得「輪椅仙子」雅譽。

莊秀梅女士表示,自己個性「喜歡雪中送炭、不喜錦上添花」,透過志工服務,常有機會發現需要受助民眾的無奈與背景,都會「雞婆」給予援助;她說,自己年輕時就愛幫人,只要別人開口她絶對盡力而為;甚至因為幫親戚作保,導致自己居所被查封,回想當時真的走投無路,人生陷入低潮,鼓起勇氣從頭開始,但沒打擊到她喜好助人個性,感謝自己現在家庭美滿、兒孫生活幸福無憂。

莊秀梅女士以志工身分多次獲獎,並曾獲頒全國「十大傑出經理人獎」,她謙虛表示,默默奉獻志工很多,獎項應給其他人才對,她只想單純當個「專職」志工,幫助更多人,因為「付出不求回報的快樂」就是給她的最好禮物,這只有自己才能深深體會;她說,雖然「樂此不疲」擔任志工,但是家庭一樣會照顧好,有次發現兒子也會私下認養貧困孩童,讓她倍感欣慰。

莊秀梅從「小姐」就擔任志工,雖然現在搖身變成阿嬤,但是提到助人還是精力充沛跑第一,由於多年來穿梭各政府機關累積珍貴經歷,也常被當成是管理志工「顧問」,曾協助許多公部門籌組志工團隊,還被封為是「志工隊接生婆」;她說,「助人」是可以帶著趴趴走的,也會利用時間到孤兒院、偏鄉或加入義診行列送愛,唯一盼望的是人人都能幸福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