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英九:馬習會從未熄火 如今水到渠成

▲總統馬英九針對「馬習會」召開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將於新加坡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馬英九指出,2013年在印尼峇里島APEC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首度碰面、互稱官銜,「這個議題始終沒有熄火」,今年「夏張廣州會」夏立言與張志軍閒聊時,雙方對於「辜汪會談」發生地新加坡達成初步共識,各自向上級報告後拍板定案。

馬英九強調,兩岸領導人會面「與時俱進、水到渠成」,過去7年當中鞏固台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在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兩岸在九二共識下簽訂23個協議,為兩岸帶來66年來關係最和平階段。馬英九認為,未來兩岸要避免震盪,建立兩岸領導人會面常態化的第一步。

陪同出席記者會的有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

 

現場直擊!馬總統國際記者會,回答記者題問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5年11月4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陪同馬英九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