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馬路「蛇狀假封層」變少 網酸:大雅路是越野賽道

▲台中先前的「蛇狀假封層」路面。(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過去路面管線開挖後,會先由施工單位進行非正式重舖路面的「假封層」措施,不過卻會造成像蛇一般形狀的「假封層」隨處可見。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27日在臉書PO對照圖,指出市府4月起執行「全車道修復」措施,現在回復品質已提升至6成,展現初步改善成果

▼修復前路面坑坑疤疤、凹凸不平。

這篇PO文提到,先前的「蛇狀假封層」往往造成路面坑坑疤疤、凹凸不平,導致許多交通事故,尤其對機車族危害最嚴重,而現在市府要求各管線單位挖掘後分層夯實管溝,並刨除路面,進行完整的一次性修復道路;沿道路縱向挖掘者要修復整個車道,沿橫向挖掘者則應以3.5公尺寬度修復。

針對上述事件,不少網友留言分享看法,有人建議市長去看重新鋪路後的人孔蓋有無跟路面平衡,因為騎士還是很危險;還有人點名黎明路、建國路每天就像越野一樣;甚至有人留言,「台中完全無路平感,主幹道大雅路根本就大雅越野賽道,要不要我載你上班一次?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這次修復後的路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