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正港的「魯蛇」落難記 好長一條滑進去被卡住

▲蛇誤入陷阱。(圖/後湖分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 /嘉義報導

嘉義市消防局日前接獲報案電話,表示嘉義市農林試驗所植栽園裡有蛇,不過這次的狀況跟以往不太一樣。據了解,報案人在電話中特別強調,有一隻蛇被網子卡住不斷扭動掙扎,所以是要請消防隊到現場「救蛇」,並不是蛇引起了什麼威脅。

後湖分隊指出,消防同仁抵達現場時,由試驗所人員引導到試驗植栽園內,由於園上方有覆蓋網子防止鳥獸侵害植物,所以那隻蛇算是誤入陷阱,滑進去後出不來,當人員靠近時,蛇因受到驚嚇還不時扭動身體,但是就是無法掙脫網子。

最後,消防隊員找出蛇頭的位置,先利用捕蛇夾夾住,再用剪刀將蛇身體周圍網子剪開,才順利將這隻「誤入歧途」的蛇救出,並帶往安全偏僻處所放生,好讓試驗所人員也能安心地進行植栽工作,任務圓滿完成。►►►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