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宿舍700元就有!插畫家nagee酸:比手機月費還便宜

▲插畫家在臉書發表新作。(圖/nagee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針對原先月租僅700元的局處首長宿舍,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太過分,將調漲至6千多元。網路插畫家nagee也在臉書忍不住狂酸,「送你娘鹽巴!比我們手機月費還便宜!」他還用插圖比較市井小民與市府首長的居住條件,強調並非仇視公務員,而是在討論制度問題。

這張插圖列出了市井小民月新2.2萬起,住處則是郊區、頂樓加蓋、約5坪、雅房、月租6至8千;市府首長月薪10萬起跳,住處則是黃金地段、約40坪、多房多廳多衛浴、月租700元。

nagee指出,他在台北讀書工作省吃儉用超過10年,全部都住頂樓加蓋,這些「雅房」月租平均都超過6、7千,「要更便宜?只能滾去郊區遠離捷運每天騎機車通勤,找最貧民窟的人籠隔間。」

▼局處首長宿舍費惹議。(圖/東森新聞)

看到議員提供的首長宿舍照片,nagee進一步表示,「那種格局那種裝潢根本豪宅」,而柯文哲原定宿舍費1.5萬早低於行情價,一般民眾肯定搶著揪同伴分租,卻還遭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抱怨,讓他忍不住直呼,「那就快滾,請那些不食人間煙火的去外面找房子看看6千的行情是什麼生活品質。」

這篇PO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留言討論,「市府倒不如修法,讓首長有免費官舍住,不要收這種無痛不癢的錢,惹人嫌。」、「健保費一個月要750元= =」、「好像比自家學生宿舍還便宜,意圖使人火大(翻桌」。►►►傳送第一手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

▼陳銘薰在臉書指出,原本柯打算漲到1萬5,「我會打包走人」。(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