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浪浪傳奇!狗界明星「哈利」換上警犬裝 網讚:太帥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浪浪都能找到溫暖的家...

▲哈利換上「警犬裝」正式服勤。(圖/翻攝自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員警張淵瑜收編流浪狗「哈利」之後,又到動物防疫所領養了不少浪浪,要帶回人力不足的偏鄉派出所,而關山分局臉書粉絲專頁25日PO出幾張照片,可以看到哈利換上「警犬裝」,已經準備好正式服勤,擔任門口守望勤務,認真盡責的工作。

張淵瑜在臉書指出,「過一個月訓練後,已穿警犬制服第一天擔服駐地警戒勤務,勤務執行認真負責。」他還提到,目前已有部分浪浪能與員警一起出勤巡邏了!網友看到後留言大力讚賞,「媽呀也太帥了」、「好棒的米克斯」、「 最佳拍檔,最讚的辦案組合。」

對於網友們熱烈討論,張淵瑜提到,「我想人類飼養狗來守衛或狩獵,甚至上戰場……已有幾千年的歷史,因此,無所謂利用的問題,真正要說利用,只能說我們利用了牠們的先天敏銳的警覺性,來提醒我們週遭的安全。」

張淵瑜進一步解釋,「我們不敢講我們能做的盡如人意,但我們絕對敢勇於踏出第一步。」他相信只要秉持尊重生命的立場為出發點,逐漸累積經驗一定能做的更好

據了解,哈利是一隻立過功的浪浪,牠先前於張淵瑜凌晨熟睡時,嚇跑了鬼鬼祟祟「潛入」家中迴廊的小偷,用吠叫聲驚動大家起床抓壞人,事後還因此獲得了「加菜」的獎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張淵瑜之前到動物防疫所領養毛小孩。(圖/關山分局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