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爸真的是你爸? 大陸「奇葩證明」思考真複雜

▲大陸「居民戶口簿」(圖/荊楚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北京市一處派出所竟要求民眾出示「你爸是你爸」的證明,才能准許他辦理遷戶,將妻小的戶籍遷移至父親名下房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曾批評政府機構辦事不當,因為「你媽是你媽,這怎麼證明呢?」簡直「是笑話」,所以這起「奇葩證明」也再度引起網友議論。

根據陸媒報導,戶口在山西太原的李先生,因為妻兒戶籍都在北京市,他認為辦理戶籍遷移並不困難,便在18日下午帶著父親、老婆到通州北苑派出所戶籍室,辦理遷戶手續。然而他所攜帶的身分證及戶口名簿,卻被行政人員認為不足以證明他和父親的父子關係。

行政人員認為戶口名簿上的註解「李父是戶長的夫,李先生則是戶長的長子」,這樣的標註只能證明「他和母親是母子,父母親是夫妻」,不能證實他和父親有父子關係。若要證實,必須到他和父親的「人事檔案所在地」,申請他和父親的「父子關係」證明。

北京市律師韓驍對此案例表明,這類證明會給民眾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