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達英國倫敦 中心廣場打出「近平你好」歡迎詞

▲習近平抵達英國倫敦。(圖/取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台灣時間20日凌晨抵達英國倫敦,展開5天的國是訪問。為了迎接他,英國中華總商會和全英華人華僑市中心的廣場巨幅電子螢幕打出「近平,你好!」的歡迎詞。

英國當地時間19日晚上8點多,習近平搭乘的專機抵達倫敦希思羅機場,英國女王大管家胡德子爵(Viscount Hood)代表女王前往迎接,在場的還有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等人。

▼此為鳳凰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爲了迎接習近平,英國中華總商會和全英華人華僑在位於倫敦市中心的皮卡迪利廣場巨幅電子螢幕上,用中英文打出「近平,你好!」的歡迎詞。

習近平這次是應女王邀請到英國訪問,這也是10年來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英。根據行程,在當地時間20日中午(台灣時間晚上約7點),女王將在皇家騎兵檢閱場為習近平舉行歡迎儀式,鳴放103響禮炮,習近平將登上皇家檢閱台檢閱騎兵衞隊和儀仗隊。

▲▼市中心的廣場巨幅電子螢幕打出「近平,你好!」的歡迎詞。(圖/環球網)

隨後,習近平乘坐皇家馬車前往白金漢宮,與女王進行私人午宴;下午到議會大厦發表演講,隨後在威廉王子陪同下,參觀傳統藝術學院,一起品嚐英國下午茶;晚上女王在白金漢宮舉行盛大國宴。

習近平21日將與英國首相卡麥隆會面,以及出席倫敦金融城的英中商業峰會;晚上在約克公爵陪同下,出席倫敦市長為他設的晚宴。習近平22日將參觀衛星通訊公司,出席孔子學院研討會;晚上前往卡麥隆別墅拜訪並共進晚餐。他23日轉往曼徹斯特訪問,將參觀曼徹斯特大學和曼城足球俱樂部,下午結束訪英行程回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