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擠在4坪房間裡!全台灣這裡最「貧窮」天花板還會漏尿

▲台南市荔宅里空軍宿舍。(圖/張英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灣目前最窮的地方位於台南市荔宅里,那裡有很多退休空軍,他們早期因沒有結婚所以住在單身宿舍,原本4坪大的房間可能要擠上3、4個人,但是現在很多人都已經過世了。里長張英說,「這邊老榮民平均89歲,佔了里內3分之1人口。」

張英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說,「我們現在是最貧窮的里」。據了解,台南荔宅里有100多戶,但是全里只有10戶報稅總金額284萬,相較於台北信義區安康里2014年的綜所稅收入129億,可以說是貧富差距很大

▼宿舍內的老榮民年紀都很大了。

張英指出,有些退休空軍後來娶了年輕大陸配偶,但是對方可能出去工作就跑掉;另外,大成路單身宿舍裡一位87歲孫老先,他肢障聽障又開過刀,妻子已經67歲了,兩人在狹窄空間住幾十年,只有1份2.1萬薪水,「先生老了有病,像這種情形他們真的十分辛苦。」

空軍宿舍屋齡超過45年環境簡陋,老人家洗澡、上廁所都必須到共用區,張英指出樓上的廁所還會漏尿到1樓馬桶上,「真不是人住的」。至於有些房間門口貼上了封條,張英解釋,「政府規定只出不進,人走了就封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大家共用廁所、浴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