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忍「阿嬤古早味」失傳 25歲暖男騎老鐵馬賣傳統米糕

▲不忍「阿嬤古早味」失傳,25歲暖男騎老鐵馬賣傳統米糕。(圖/東森新聞/下圖皆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區最近下午就會出現一位25歲年輕帥哥,騎著一輛阿公級腳踏車在巷弄裡遊走,載著一桶限量30份的米糕到處叫賣,透過臉書每天公佈出沒地點和時間,加上傳承自80歲阿嬤的傳統手藝,讓米糕大受歡迎,不但老年人喜歡,年輕人也愛吃,還有人感動說:「自從阿嬤過世後,就再也沒吃過這味道。」

掛著毛巾、頂著豔陽叫賣米糕的年輕老闆,名子叫劉雨樵年僅25歲台南學甲人,每天透過臉書粉絲團「糯夫」宣布販賣時間、地點,短短幾月內就吸引5千多按讚,不但當地人很愛吃,有些粉絲更特地南下排隊,還有人會沿途跟著幫忙拍照,讓米糕常常開賣不到半小時就被掃空。

▲劉雨樵每天載著限量約30人份的米糕叫賣,經常半小時不到就「秒殺」賣光。

劉雨樵看見自己賣的米糕這麼受歡迎,臉上一直掛著陽光的笑容,回憶當初為什麼會選擇創業賣米糕,他透露說,自己就讀台北世新大學期間經常下廚做菜,未來就想從事賣吃的行業,但是當時一度很迷茫不知道要賣什麼,直到有朋友問他說,「你印象最深刻的食物是什麼?」他腦海裡就立刻浮現了外婆做的米糕。

劉雨樵後來拜託80多歲的外婆傳授米糕祕訣,苦學了一個多月才略有小成,直到幾個月前才開始出來擺攤,他說:「我就是吃這長大的,其實對這種東西很有感覺,因為老一輩的人會漸漸流失,所以想說拜託,拜託外婆,叫她教我做這種東西,讓這種東西繼續流傳下去。」

▲劉雨樵打算生意穩定後,就擴大做網路宅配,讓全台民眾都有機會吃到阿嬤米糕。

因為從小愛吃米糕,長大後不忍古早味失傳,乾脆自己學做米糕當老闆,每天下午騎著近60年歷史的老鐵馬穿梭在巷弄間,載著30份的限量米糕賣給幸運排到的民眾,未來還打算擴大做網路宅配,讓全台民眾都能吃到他記憶中的「阿嬤米糕」,圓了自己保存古早味的夢想。

►►►看更多「糯夫」相關資訊請點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