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政策Not Good Enough」 義美高志明打臉蔡英文

▲義美總經理受邀出席蔡英文政策發表會,卻當面打臉食安政策不夠好。(圖/記者陶本和攝)蔡英文食品安全政策發表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5日召開食品安全政策發表會,邀請義美公司總經理高志明參與,他針對民進黨提出的食安政策直言,「Not Good Enough」(並不夠好),其中甚至反對蔡英文所提出的「提高食品檢驗」,他認為,人吃的食物都得經過檢驗是人類悲哀。當面打臉蔡英文。

蔡英文指出,食安問題是不分年齡、性別、族群、黨派的,把關食品安全是政府最起碼的責任,政府應該要積極面對黑心食品問題,讓人民可以免於恐懼,這是最低的標準,所以她提出食安政策,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讓國民不分階級、貧富都能享有營養、安全的飲食,同時保衛國人健康,以降低醫療資源負擔。

食安政策提出「食安五環」,首先是建立「毒物管理機構」,從源頭開始,全面監控、追蹤有毒物質,透過完善的管控,不讓食物製造過程中有毒物污染食品。

第二,從源頭做起的生產履歷,讓每一個生產階段都有清楚的紀錄、資訊公開透明,供人民隨時查閱,且簡化現在台灣的認證標章,並且使標章的標準得以與國際接軌。

第三,要做到10倍的市場查驗,投入更多預算,培養高階食品分析人才,提高檢驗的技術和能量;第四,則是修改食安法,針對生產者以更重的法律及賠償責任,督促生產者的自主管理;最後第五,過去幾年民進黨立委鼓勵全民監督食安法令,完成揭弊者保護、集體求償的訴訟、保障吹哨員工檢舉等修法,未來要提高消費者檢舉獎金,內部員工檢舉獎金,並嚴密保障檢舉者的資訊與安全。

不過,蔡英文的政策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並不買單,他直言「not good enough」,認為政策不會這樣就定案,他也提出很多不夠完美的問題,且呼籲各界持續提出來,讓大家一起來為社會努力,歡迎各企業組團到義美,願意分享如何用最少的錢做好自主管理。

高志明指出台灣從1984年開始做自主管理,累積很多經驗和資料,他當面打臉蔡英文的食安政策指出,他非常反對食品檢驗,如果人吃的食物必須透過檢驗才能吃,這是人類的悲哀,所以他強調,必須同時關注陽光、空氣、水這些重要元素,如果這些不好,農作物長出來也不會好,他自清,今天到場並非來表示政策很完美,而是要來提供更多想法。對於高志明的當眾打臉,蔡英文於會後接受媒體時事訪問時說,「政策不是聖經,可以做討論」

▼義美總經理受邀出席蔡英文政策發表會,卻當面打臉食安政策不夠好。(圖/記者陶本和攝)蔡英文食品安全政策發表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