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派》上架3周竄升暢銷第2! 力壓郝明義、李登輝

▲蔡英文新書《英派》上架三週,排行誠品暢銷排行榜第二。(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3日召開《英派》新書發表會,本書於9月24日左右便已經上架,短短三週就衝上誠品暢銷排行榜第二名,超越文采粲然的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的知名作品《如果台灣四周是海洋》,以及位居第9名的前總統李登輝新書《新台灣主張》。

蔡英文新書發表會,找來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知名補教老師呂捷,以及幫忙畫插畫的4位插畫家站台,貴婦奈奈表示,這本書,告訴我們當面對挫折的時候,要很有生命力的站起來,相信夢想會成真,她也不只是想要成為英派,也希望自己成為大家信賴的選擇。

《英派》於9月24日左右便已經上架,至今約3週時間,已經迅速衝到誠品書店熱門排行第二名,僅次於日本哲學家岸見一郎、撰稿人古賀史健的《被討厭的勇氣》,排在蔡英文新書之後的,則有《台灣不教的中國近代史》、《耶魯大學最受歡迎的哲學課》等,甚至有文采粲然的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的知名作品《如果台灣四周是海洋》,以及李登輝的《新台灣主張》,銷售熱門度都不及蔡英文的新書。

蔡英文表示,其實這本書在出版前一個月還在激烈辯論,部分幕僚認為出這本書並不會帶來實質意義或好處,但最後還是決定出版,她感謝代筆的撰稿人,功力非常深厚,感謝他們共同寫作,另外也感謝出版社,希望這本書可以多賣一點,不要讓出版社虧錢。

《英派》是從2012年敗選的那一夜開始寫起,蔡英文坦言,身為敗者,要回頭去看挫敗是一個很嚴酷的考驗,很困難且掙扎的過程,敗選那個晚上底下哭成一團,為什麼蔡英文沒有哭?她解釋,因為很忙,她要讓支持者不要因此失去信心,因為我有任務在身,政治人物有任務的時候,是沒有時間去處理感情的轉折。

蔡英文指出,很多人都認為她樂於傾聽,但她覺得更重要的是觀察,因為台灣很多人並不會表達,需要很深的觀察力,她強調,心裡可以感動,可以疼惜,相信政策並不會錯,即便有偏差,人民也能體會,樂於一起修正。

▼蔡英文新書《英派》上架三週,排行誠品暢銷排行榜第二。(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