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蔡英文新書站台 呂捷:不喜歡看政治人物的書

▲蔡英文《英派》新書發表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3日召開《英派》新書發表會,找來補教名師呂捷站台,呂捷坦言,自己不太喜歡看政治人物的書,甚至開玩笑地說,今天是藉由小英的場子來替自己下周要出版的新書打廣告

蔡英文新書發表會,找來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知名補教老師呂捷,以及幫忙畫插畫的4位插畫家站台,貴婦奈奈表示,這本書,告訴我們當面對挫折的時候,要很有生命力的站起來,相信夢想會成真,她也不只是想要成為英派,也希望自己成為大家信賴的選擇。

呂捷則表示,自己其實並不喜歡看政治人物的書,他認為多半是政見、政策發表,他開玩笑地說,今天來出席小英的場子,原因是我替我下週要出版的新書打一下廣告。

關於蔡英文的新書,呂捷說,他看到敗選的那個晚上,天空下著雨,底下是一片淚海,蔡英文是怎麼調適心情的?他從書中領略到,挫折比成功學習到的還要更多,「在蔡主席Down下來的時候,反而是在勉勵自己」,此外,呂捷認為,大家都忘記了社會最底層、偏鄉、高風險家庭,但蔡英文非常關心。

插畫家海豚男說,自己並不是第一次替政治人物畫插畫,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的時候,就被邀請參加青年軍粉絲團,在上面有發表一系列的作品,他在看完蔡英文新書後發現,其實蔡英文並不是他在畫插畫時的想像,主席是可以傾聽下一代的聲音,不只是告訴孩子要聽大人的話。

蔡英文表示,其實這本書在出版前一個月還在激烈辯論,部分幕僚認為出這本書並不會帶來實質意義或好處,但最後還是決定出版,她感謝代筆的撰稿人,功力非常深厚,感謝他們共同寫作,另外也感謝出版社,希望這本書可以多賣一點,不要讓出版社虧錢。

《英派》是從2012年敗選的那一夜開始寫起,蔡英文坦言,身為敗者,要回頭去看挫敗是一個很嚴酷的考驗,很困難且掙扎的過程,敗選那個晚上底下哭成一團,為什麼蔡英文沒有哭?她解釋,因為很忙,她要讓支持者不要因此失去信心,因為我有任務在身,政治人物有任務的時候,是沒有時間去處理感情的轉折。

蔡英文指出,很多人都認為她樂於傾聽,但她覺得更重要的是觀察,因為台灣很多人並不會表達,需要很深的觀察力,她強調,心裡可以感動,可以疼惜,相信政策並不會錯,即便有偏差,人民也能體會,樂於一起修正。

▼蔡英文《英派》新書發表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