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冒雨祭孔 不忘酸柯文哲:我8年市長任內都參加

▲總統馬英九出席台北孔廟釋奠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缺席。(資料照/取自總統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原定9月28日舉行的台北孔廟釋奠典禮,因杜鵑颱風延期至今(9)日舉行。總統馬英九頂著細雨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缺席,由副市長鄧家基代打。馬英九致詞時指出,自己很重視祭孔,之前當台北市長8年都年年參加,擔任總統後也到北市祭孔5次。

馬英九說,今天是孔子2565年紀念日,並祝全國老師教師節快樂,他也笑說自己今年65歲,孔子整整大他2500歲,孔子長期在東方及全世界仍具影響力,有其一定道理;聯合國1991年通過決議北太平洋禁止使用流刺網捕魚,避免影響海洋漁業生存,這讓他很感慨,因為孟子說過「數罟不入洿池,魚鱉不可勝食也;斧斤以時入山林,材木不可勝用也」,顯見在2000多年前的中國就有最先進環保知識。

馬英九表示,在民主社會要尊重他人意見,要有言論自由,春秋時代鄭國宰相子產就是這種人,子產認為唯有如此才能聽到人民意見。

至於國民黨「換柱風波」及柯文哲未出席孔廟釋奠典禮的看法,馬英九聽見媒體詢問僅揮手示意。

▼柯文哲9日受邀到新竹。(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