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權益教育不能等!全教總要自編教材、前進校園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不能等!大學兼任助理都沒納勞健保耶

▲部分縣市勞動局處自編教材,希望將勞動意識深植校園。(圖/記者楊佳穎攝,示意圖)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勞動權益(勞權)教育不能再等了!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5日宣布推動校園勞動教育,帶動全國教師、地方勞動局處自編教材,讓台灣校園正視荒廢已久的勞權課題。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指出,鑒於近來教師團約的爭議,全教總認為教育界對於勞動權的認知仍有待加強,現階段仍有許多校長、家長抱持「萬般皆下品,唯 有讀書高」的士大夫觀念,違背了「適性揚才」的教育理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勞權教育近幾年逐步邁入校園,過去有新北市勞工局、高雄市勞工局自編撰勞動教材,並在中小學推動勞動教育;現階段,在全教總帶頭下,台北市勞工局、桃園市勞工局、基隆市社會處等也正在規畫推動校園勞動教育。

台北市勞工局代表常建國點出校園勞動意識薄弱的現象,目前的狀況是:高中職階段的學生,在主觀上距離職場勞動還很遙遠;課綱的安排上,時數永遠不夠;而勞動樣態千奇百怪,勞動法令也多如牛毛。因此台北市勞動局已開始著手擬定教案並邀集工會先進共同審議,希望找出「容易教,也容易懂」的勞動意識教學。

此外,全教總所屬工會也透過研習培養勞教種子教師,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建志表示,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每年都會辦理「工讀勞動權益教育種子教師培訓營」,至今己辦理3場。培訓內容包含「勞工保險、工資工時、工讀應注意之安全衛生、職場性騷擾」等議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