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有感?國教院調查:近四成高中職升學壓力減緩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管怎麼改壓力都很大啊

▲國家教育研究院調查結果出爐,有37%高中職生認為12年國教減少升學考試壓力。(圖/國家教育研究院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12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上路一年後,台灣學生究竟感受如何?國家教育研究院針對104年9月入學的高中職學生進行調查,發現有近四成的高中職新生認同12年國教政策確實有達到升學減壓效果,超過八成受訪者表示該政策有助學生達成適性入學的目標。

國家教育研究院針對104年度十二年國教適性入學等相關議題進行調查,內容包括學生適性入學、就近入學、學習壓力及分發制度等四項議題,受訪者有1081人。

儘管僅有37%受訪學生認同12年國教有效降低升學考試壓力,但相較103年的23%有微幅提升,顯示12年國教政策開始發酵;其他受訪者則表示有更多時間學習課外知識(44%)、接觸更多課外活動(4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4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入學制度革新採行免試入學與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一次分發到位模式,除縮短招生作業期程達1個月,讓學生於7月初即得就定位,也促使考試分發入學管道招生名額充分使用,及減緩學生為準備升學歷程而生之壓力。

調查也顯示,超過七成受訪者認同一次分發到位的方式,其中有超過九成(92%)受訪者對於「在7月6日前完成報到,能有完整的暑假從事其他活動」感到滿意。另外,在學習壓力部分,有超過九成(93%)受訪者認同「國中階段有升學考試的壓力是合理的」。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