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婚禮「行情價」好友包3200元? 阿兜仔超困擾

 

▲老外討論「紅包行情價」。(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參加婚禮總要煩惱包多少錢才不會失了禮數,先前甚至還有數學專家擬好「婚禮紅包公式」,只要把交情、餐廳等級套進去就可以得到答案。來自西班牙的黑素斯(Jesús)近日推出影片,找來其他外國朋友討論「行情價」,幾乎讓所有人直呼「太貴了!」

影片中,黑素斯除了請參加過台灣婚禮的3人分享經驗外,還列出「行情價」,「不太熟的朋友包2200元、一般朋友包2600元、好友至少包3200元」,讓所有人都直呼「太多了、太貴了!」來自巴拿馬的路易士表示,他們當地有個觀念是「結婚要有新家」,普遍人都會送家具,因為「送錢很沒禮貌」;其他人也紛紛附和地說,「完全不可以給錢」、「這代表沒誠意」、「新郎新娘還會開禮物清單、告知購買地點,讓朋友去採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外婚禮認為送錢「沒禮貌」。(圖/翻攝自YouTube)

除了「紅包」之外,台灣婚禮上的「文化」也讓外國人大開眼界,路易士表示,自己曾看過有阿公喝醉直接在杯子尿尿,還拿起來「敬酒」,且還有阿嬤攜帶超多塑膠袋,拼命將每一道菜「打包回家」;來自加拿大的凱西則說,台灣人都不管婚禮的流程,只顧低頭吃飯。

影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表示「這些洋朋友真把台灣給摸透透了!」、「我還有收過600元的」、「在台北基本上沒包2000都會不好意思,但離開台北紅包價就親民多了!」、「國外的家具禮物比較實用」;不過也有人認為「2200元包不熟的太多了」、「不太熟1200就要偷笑了」、「學生或是剛出社會包1600差不多!」

▲台灣婚禮「文化」讓外國人大開眼界。(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