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我該包多少? 賴以威「婚禮紅包公式」讓你不失禮

參加婚禮紅包應該怎麼包?網友自製公式告訴你。(圖/翻攝自賴以威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參加不是很熟的朋友婚禮應該要包多少?那如果是摯友婚禮呢?每次總要煩惱到底該包多少錢才不會失了禮數,實在讓人煩心。網路上有數學專家幫你「擬好公式」,只要把交情、餐廳等級套進去,包多少錢一目了然,讓網友大讚「超實用!」

數學專欄作家賴以威在臉書上整理出「婚禮紅包公式」,用多重迴歸分析整理了某種特定情境,「在台北獨自出席婚禮時,根據交情和餐廳等級該包多少?」得出公式「紅包金額=1000+400×交情+200×餐廳等級」。

交情等級中,從不熟朋友、點頭之交,到摯友、兄弟姊妹等共分4級;餐廳等級則是從自宅到五星級飯店分為5級。從公式中可以看出,「交情」的比重是「餐廳等級」的兩倍,賴以威也說,「挺直觀簡潔的結果,不是嗎?」

因地制宜,除了台北紅包公式外,另外還有「北市以外都會區」和「其他縣市」,北市以外都會區的公式變成「1000+300×交情+200×餐廳等級」;其他縣市則為「1000+400×交情+100×餐廳等級」。

網友看完後,紛紛大讚「超實用」、「聰明的人真的不一樣,連紅包都講究」,不過這個公式還是要視個人財力狀況而定。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