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間諜?2名日人於遼寧、浙江遭中方逮捕

▲兩名日本人被中國當局以涉嫌間諜罪名逮捕。(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媒30日報導,中國大陸當局日於今年5月,以間諜嫌疑為由,拘捕2名日本男子。當局對此表示,外務省等相關單位正積極蒐集有關訊息,細節仍有待釐清;而內閣官房長菅義偉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這項消息,但暫時不就具體事件發表評論。

據悉,其中一名男子是在浙江省某軍事設施附近遭到逮捕,而另一名則在鄰近北韓的遼寧省境內遭拘捕,根據初步了解,兩人皆非長期居住在中國大陸的人士,而是在由日本抵達當地不久後遭逮捕。

據了解,中國大陸自去年11月實施「反間諜法」以來,外籍人士被以涉嫌間諜遭逮捕的事件便時有所聞,一名美籍華裔女商人日前也被以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遭逮,目前已被扣押6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