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之行一路躲!教宗機上「解放」 聊同性婚姻爭議

▲教宗方濟各於國會山莊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各在訪問美國期間,僅數度委婉提及羅馬天主教教會反對同性婚姻的立場,在28日返回梵蒂岡的飛機上,於記者提問後,才對此發表看法,認為政府官員有權避免採取與自己的宗教觀念相違背的作為,因為這也是一種人權。

據悉,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全國各地皆需承認同性婚姻後,肯塔基州羅文郡一名書記官戴維斯(Kim Davis),日前因多次拒絕簽發結婚證書予同性伴侶而入獄。該案件不僅引發熱議,教宗訪美之行的尾聲也被要求就此議題發表看法。

教宗並沒有明確提及戴維斯,表示該起事件為宗教自由與人權的問題,但也提到「良心的反對應該要存在於人權之中,那的確是一種權利,而如果一個人不被允許為良心的反對者,那麼他的權利就被否決了。我認為良心的反對應該要被納入司法體系中,因為它也是一項人權。」

據了解,教宗這次的訪美行程,雖然多次對敏感的氣候變遷、難民問題發表看法,但總是迴避同性婚姻相關問題。分析認為,教宗是為了避免因著爭議的社會議題,而捲入保守與自由派之間的鬥爭。教廷相關人員則表示,在首次的訪美行程當中,教宗的發言以重申教會的教誨為主軸,並不想在敏感的社會議題上表達立場,以免捲入政治爭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