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習會談兩岸 美方重申堅守一個中國承諾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偕同第一夫人於白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於25日在白宮就南海、東海,以及網路駭客等問題進行磋商。歐巴馬於聯合記者會上重申,美國就「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對「一個中國」政策的堅定承諾。

歐巴馬表示,在稍早的會議中,與習近平就南海、東海,以及網路駭客等問題「坦率的交換意見」,並提到,「為了讓所有國家的商業不受阻礙,能夠自由的航行與飛行,美國會繼續根據國際法行事。」也提到南海造島會令區域內的國家之間歧見加深,對此也表達關切。

歐巴馬也就網路駭客問題,表達強烈的關注,「對於美國企業與民眾的網路威脅,我認為是該停止了!」並提到美國政府並不會透過網路駭客獲利。而針對海峽兩岸問題,更重申,「美國堅守一個中國政策的堅定承諾。」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並未對兩岸議題發表意見,但表示中方尊重且維護其他國家與國際法享有的南海航行與飛行自由,但南海自古以來屬中國所有,因此有權維護領土的主權,以及合法的海洋權益;並重申在南海的造島行動,並不會影響,也無意針對任何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