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自民黨魁!安倍喊「經濟新三支箭」 GDP拼600兆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順利連任自民黨魁,可望將繼續領導國家至2018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沒有其他競爭者的情況下,於24日順利連任自民黨黨魁,隨後並召開記者會表示,安倍經濟學緊接著將進入第二階段,目標打造一個所有人民都能發揮所長的社會,並訂下新三支箭,為了希望、夢想,以及安心,在經濟、育兒以及社會福利上做努力。

安倍在2012年捲土重來,重新坐上首相寶座,以「經濟學三支箭」帶領日本走向經濟復甦,也創造了逾百萬個就業機會,並擺脫通貨緊縮。在順利連任黨魁後,他表示安倍經濟學將進入第二階段,以「一億總活躍社會」為目標,讓每個人民都能夠發揮所長,除以經濟為首要外,也將給予家庭在育兒上的支援,並致力於社會保障,努力為人民創造福祉。

經濟方面,希望在未來GDP能夠突破600兆日圓大關;育兒方面,希望以更完善的育兒條件,令目前約1.4%的出生率回復至1.8%;除此之外,也希望透過改善社會保障,培育照護人才,以在高齡化的社會中,減輕居家照護的負擔。

據悉,若無意外,安倍將可以繼續擔任首相至2018年,屆時可望成為戰後執政時間第三長的首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