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超臨場感」新功能 支援「零死角」360度影片

▲可以用滑動或是傾斜的方式改變視角。(圖/翻攝自YouTube)

▲可以用滑動或是傾斜的方式改變視角。(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今天宣布「動態消息」開始支援360度環景影片,讓使用者可以體驗立體環繞的影片效果,不但身歷其境,在觀看特別方式製作的影片時,還可以改變視角。目前只有網路瀏覽器和Android系統的行動裝置可以觀看,不過未來幾個月後,也會在蘋果iOS推出

據《PC Magazine》報導,影片工程主管沙巴(Maher Saba)貼文表示,「我們發現網友比較喜歡看動態消息中的3D影片內容,很開心能進一步推出360度環景影片」,如果用戶是使用桌上型電腦瀏覽器觀看,可以用滑鼠拉動螢幕改變視角;而行動裝置則可以以手指滑動螢幕或傾斜裝置的方式操作

根據臉書統計,迪士尼、探索頻道(Discovery)、GoPro、盧斯卡影業(Lucasfilm)和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等都在臉書推出此功能時,就和網友們分享360環視影片了。沙巴提到,「試著想像以後朋友在法國小鎮度假,還是在巴西的嘉年華會,你都可以透過360度影片去感受體驗,就像身歷其境一樣」。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