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為全球對災難最脆弱城市 柯坦言:躲不過,要很小心

▲柯文哲坦言,台北的確是個對災害防治脆弱的城市。(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根據一份國際調查報告中指出,台北市是全球對災難最為脆弱的城市,預估10年內因事故和自然災害導致的經濟損失規模可能達到1,812億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表示,他問過防災中心,台北市的確是滿危險的城市,所以上任後對防災花滿多力氣,風災跟地震都真實存在,「躲不過,所以要很小心。

根據跨國保險組織勞合社倫敦總部與劍橋大學風險研究中心發佈的一項調查,預估全球301個城市今後10年內因事故及自然災害導致經濟損失規模的計算結果,其中,台北今後10年內因事故和自然災害導致的經濟損失規模預計為1,812億元,排名第一,東京以1,532.8億排名第二,首爾以1,035億元排名第三。

柯文哲18日談到此事時強調,他有問過國家防災中心主任,因為該中心對台北災害問題做過研究,發現台北市的確是個滿危險的城市,在災害防治上,也的確是個滿脆弱的城市,所以必須要注意。柯說,他上任後,對防災花了很多力氣,尤其在台灣,風災和地震是真實存在的問題,「躲不過,所以要很小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