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沒女友不怕兵變! 柯自豪:年輕時100公尺跑12秒1

▲柯文哲出席「104年後備軍人運動大會暨國軍人才招募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假日行程滿檔,上午先是參與「後備軍人運動大會暨國軍人才招募活動」,再趕場前往關渡宮參加一年一度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並乘坐舢舨巡遊淡水河。面對媒體問在台大時是否參加過運動會?他笑說,讀台大醫學系時是大隊接力選手,有參加的都贏,年輕的時候跑100公尺跑12秒1。

柯文哲今日到台大運動場參加「後備軍人運動大會暨國軍人才招募活動」,並在致詞時表示,一向認為軍隊是國家命脈,這項活動是停辦13年來第一次恢復舉辦,所以一定要來支持;他也透露,基於對軍人的鼓勵和尊重,現行公車軍警優待票將暫不取消。

面對媒體詢問徵兵好還募兵好?柯文哲表示,各有優缺點應混合,因全部靠募兵制費用太高,不太可能,但很多技術兵種用徵兵也不是辦法,像潛艇、飛彈那些兵的養成需要時間,做2年就落跑技術很難累積,所以一般兵種大概用徵兵,技術兵種還是要募兵。至於當兵時是否擔心被兵變?柯文哲則笑說「那時候沒有女朋友」

針對外界關切柯文哲會不會出席10月10日總統府國慶大會?他則表示,還要回去想想看,因為每次參加這種活動,外界都會注意有沒有握手、跟誰笑、跟誰笑得比較多,這動輒得咎,「我就很害怕了」。

▼柯文哲參加北台灣媽祖文化節登船祈福。(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