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外太空879天 俄太空人破10年來記錄

▲俄羅斯太空人帕達卡日前打破10年來的記錄,成為待在外太空最久的「地球人」。(圖/翻攝自莫斯科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實在是太強了!俄羅斯太空人帕達卡(Gennady Padalka)於11日打破紀錄,成為待在太空最久的「地球人」,以879天狠破前記錄保持者、同樣來自俄國卡里卡勒夫(Sergei Krikalev)的803天時間。

帕達卡與來自哈薩克的太空人阿貝托夫(Aidyn Aimbetov)與丹麥太空人摩根森(Andreas Mogensen)一同搭乘Soyuz TMA-16M太空船返回地球,2名太空人主要進行為期10天的短期任務;帕達卡的時間則較長,這半年來都待在外太空,前後5次任務共累積879天,一舉打破10年來的紀錄保持人卡里卡勒夫。

據悉,Soyuz TMA-16M太空船於今年3月底,從哈薩克出發飛往國際太空站,並成功對接;日前身負重任,將3人載回月球,從記錄中可以清楚聽見阿貝托夫對著無線電說道,「再見了!太空站!」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隨後表示,太空船安全降落,任務完滿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