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最大外交勝利 共和黨封殺核子協議差兩票失敗 

▲美國共和黨員、眾議院院長貝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五常+1」其他國家,在7月底與伊朗就核子協議達成共識,而美國在本月10日也就該法案,於參議院進行表決。雖然民主黨居少數地位,但在幾位獨立派議員的支持下,成功阻止共和黨封殺伊朗核子協議,被喻為是歐巴馬執政以來最大的外交勝利。

據了解,推翻核子協議必須要有60位參議員的支持,但是表決結果出爐後顯示,僅58人贊成推翻,該協議闖關成功。歐巴馬總統下週開始,便可逐步解除制裁、落實協議;伊朗方面也可望拿回遭到凍結的資金。

雖然如此,共和黨方面似乎沒有放棄希望,該黨黨員、眾議院院長貝納(John Boehner)表示,「這場辯論離結束還早得很!其實才剛開始而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