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民生汐止線停擺? 柯文哲:先講清楚西半段怎處理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節電戰略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日前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以「重新檢討路網」為由,遲遲未送捷運民生汐止線規劃報告,導致工程停擺。對此,柯3日表示,可以接受「全線規劃、分段開工」,不能一條線東半段蓋,西半段不蓋,「東段規劃東段開工,那西半段假裝沒看到,這我就不能接受」

柯文哲表示,汐止民生線是大家必須誠實面對的問題,現在東半段有規劃,但西半段到底蓋還是不蓋?要怎麼蓋?都沒有確定,如果只蓋東半段,沒有辦法解決內湖的問題。

他也說,要從內湖進到台北市才是有效的交通,而內湖跟文湖線仍差300公尺,不能進行有效連結,即使兩個站很接近,但西半段目前還沒有規劃,環評也沒有過,這是一個很明白的問題,「不要做假開工的動作」。

他指出,當時給行政院的公文就是「全線規劃、分段開工」,若西半段完全沒有規劃,就要蓋東半段,「這我就有意見」。他也說,現在「整個國家幾乎都在看守狀態,沒有人敢做決定」到底西半段要怎麼處理,計畫要講清楚,不能一條線東半段蓋,西半段不蓋,這樣不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