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界只會要錢 名醫嗆政府:大便和產後出血藥都搞不定

▲施景中批評,長效子宮收縮劑Carbetocin因健保砍藥費進不了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繼14日在臉書分享KUSO公告,指因健保署砍價嚴重,兒童常用的止瀉乳液「高克痢」(Pecolin Suspension)即將停產,調侃患者可去買征(正)露丸。他15日又PO文指出,長效子宮收縮劑Carbetocin也有類似遭遇,痛批政府大便和產後大出血的藥都搞不定,「人都快被你們搞死了」。

施景中指出,今天因為削價,導致廠商藥物或醫材不堪虧損而停產案例不少,像在國外使用已有10年以上,連大陸也用很久的長效子宮收縮劑Carbetocin,在台灣好不容易取得藥物使用許可證,但因該藥物成本高,健保署硬是規定廠商要去申請健保價才能進來醫院,「廠商呢,叫他們賠錢賣,誰要幹?」他憂心,子宮收縮乏力、產後大出血的戲碼,恐怕在台灣還會一直上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製作KUSO公告,酸健保署一直砍藥價,未來病患只能自己買成藥。(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台灣人,妳們佔到便宜了嗎?」施景中也進一步談到,在2012年參訪大陸時,曾發現他們自己研發的產後大出血藥,有7、8種以上可選用,反觀台灣的醫院卻只有Oxytocin、misoprostol、Ergonovine可挑。

另外,對於健保會主委鄭守夏日前接受雜誌訪問時,批評台灣醫界沒有願景,只提健保加錢一事。施景中則反嗆,「大便搞不定,產後大出血的藥也搞不定,人都快被你們搞死了,談什麼願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