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陳奕迅神曲變《十六年》 全面真軍酸宋:你還在選總統

▲「全面真軍」改編陳奕迅《十年》,酸宋楚瑜又選總統了。(圖/全面真軍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I shall return!」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引用二戰美國名將麥克阿瑟名言,並以「跨出這一步、一起找出路」為主題,宣布第四度投入大選。知名部落客「全面真軍」14日改編金曲歌王陳奕迅的《十年》,創作一首名為《十六年》的歌曲,「歌頌」老宋又選總統了。

十六年之前,我的小時候,你在選總統,選輸阿扁以後,……,十六年之後,我開始工作,你還在選總統,只是被人看透」,在《十六年》的歌詞中,全面真軍除了酸宋楚瑜再度出征外,也諷刺他當年禁台語,如今卻搖身一變,從威權體制打手轉為政壇小清流,並認為他「只是不得志的馬英九」、「選到最後難免淪為小丑」。

影片PO上PTT後,有鄉民直言,超酸、我感動落淚了;也有人指出,推!他也從小看宋楚瑜選總統到大;還有鄉民表示,原PO你將會被槍斃啦;另有人則說,懇請神掌特赦歌王。

《十六年》歌詞全文

如果宋楚瑜沒參選總統
我不會發現 四年又過
阿扁才剛走 轉眼就2016

因為對於過去沒有追究
轉型正義都沒做
威權體制的打手
如今卻變成小清流

*台語既然如此下流  
    為何在選舉的時候  
    千聲牽成 萬句拜託(台)

#十六年之前 我的小時候  
    你在選總統 選輸阿扁以後  
    委屈去當那阿斗的副手  
    開過夜市在凱道街頭  

   十六年之後 我開始工作  
   你還在選總統 只是被人看透  
   你也只是不得志的馬英九  
   選到最後難免淪為小丑

直到看你選了多年總統 才明白民主浪潮
只會向前而流 不會為你倒退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