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自評救災合格並盼加班費 柯:請市民不要吝嗇感謝

▲北市路樹在蘇迪勒颱風中倒塌嚴重,工務局表示目前已達成復原第一階段目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工務局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已經達成第一階段的目標,復原216條道路、大安森林公園、青年公園、南港公園等3座大型公園景觀,工務局長彭振聲也表示,對於災後復原速度,自評為「合格」,接下來會依照第2、3階段計畫繼續完成,全力達成9月10日恢復市容的目標

工務局14日表示,蘇迪勒颱風導致市內道路及公園近1萬7千株樹木受損(全倒、半倒、斷枝)及其他受損情況,至13日晚間為止,市府投入了4萬餘人次、15467機具次及8951車次救災,14日達成第1階段目標,即復原216條道路、大安森林公園、青年公園、南港公園等3座大型公園景觀,更超前進度增加榮星、228、建成、三民、艋舺、中研、松德等28座公園復舊,開放內1、內2、基11、基7至10的疏散門、東湖和汐止聯外便道,及大佳迎風河濱公園的防汛道路及停車場,接下來會繼續推進第2、3階段目標,達成9月10日恢復市容之承諾。

對於外界認為,清樹進度太慢、SOP出問題,彭振聲則說,這次蘇迪勒颱風風力達13級,加上侵襲時間長,造成路樹倒塌情況和數量都很嚴重,處理上並不像過往輕鬆,但市府已將重大工程先停工,調派其他車輛、機具支援搶災,因此應該看搶災的「困難度」,而非「天數」,他也自評這次的災後復舊速度「合格」。

另外,彭振聲也說到,在這次救災過程中,工務局員工1死、15傷,一般職工也都出現過勞狀況,希望從這周末起讓員工們開始輪休,下周起恢復正常上班;加上許多員工長期加班,因此希望能比照八仙塵爆案,發給員工加班費,北市府14日已報請政院,希望能列入通案處理。

工務局隨後發布統計資料,總計蘇迪勒颱風加班費,工務局為17萬6660元、新工處553萬880元、水利處932萬2375元、公園處1782萬8298元、衛工處80萬6452元、大地處111萬3885元、總計新台幣3495萬5210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也在個人臉書中發文指出,蘇迪勒颱風所造成的破壞遠超過一般人的想像,路樹傾倒的數量是2013年蘇力颱風的四倍,「可以想見公園處、環保局第一線同仁多麼心力交瘁」,他也強調,即使太陽下山,同仁仍在努力,並「請市民朋友經過時不要吝嗇你的感謝,我們會努力做得更好。」

▼柯文哲14日在臉書上表示,希望市民能感受到市府復舊的努力。(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