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七年級道士轉當「假公安」 揪團「集中管理」騙大陸人

▲該詐騙集團多為7、8年級生。(圖/取自高雄市左營分局臉書)

▲該詐騙集團多為7、8年級生。(圖/取自高雄市左營分局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從事喪葬業的葉姓道士,轉行從事詐騙,透過群呼系統,假冒大陸郵政局、公安等機關人員,以金融帳戶涉及重大刑事犯罪為由,針對大陸民眾進行詐騙,成員均採集中管理,規定禁止對外通訊,並招攬7、8年級生加入集團。

警方在去年10月接獲線報,以葉某為首的詐騙集團,專門在台南市四處流竄從事詐騙,台南市警局、高雄市左營警分局及刑事局遂成立聯合專案小組,展開追查。

葉某原本是個道士,看好詐騙獲利可觀,遂招集7、8年級生組成14人的詐騙集團,假冒大陸郵政局、公安等機關人員,以金融帳戶涉及重大刑事犯罪為由,對大陸民眾進行詐騙,他們在台南市南區、東區、安南區等重劃區以透天別墅作為詐騙機房據點,並不斷更換,據點裝設多組監視器,嚴密監控周遭動態,以防警方查緝

警方表示,成員均採集中管理,規定禁止對外通訊,且據點內自備鐵鎚,若遇查緝,立即搗毀機房設備。所幸警方迅速攻堅破獲,集團成員連證物都還來不及消滅,就趕緊從後方農田逃跑,但還是被警方包圍,只能束手就擒。

刑事警察局也呼籲,詐騙集團對兩岸民眾施以類似詐騙手法,並不斷推陳出新,如民眾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以防止被騙。

▼警方當場查扣手機、筆記型電腦、話機、網路匣道器等。(圖/取自高雄市左營分局臉書)

▼警方當場查扣手機、筆記型電腦、話機、網路匣道器等。(圖/取自高雄市左營分局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