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累了想休息!新竹香山高中高三生從母親房間跳11樓亡

▲新竹市香山高中蔡姓高三生從住家11樓跳下身亡。(圖/GOOGLE MAP)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課業壓力逼死人?新竹市香山高中一名蔡姓學生受憂鬱症所苦,在12日傍晚約5點左右,從11樓住家母親房間內的窗戶跳下後身亡。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發現蔡姓學生在房間內留有多封遺書給母親、牧師與幾位同學,初步研判是因課業壓力與感情問題,讓他受不了折磨選擇輕生。

過去蔡姓學生曾有輕生紀錄,當時被家人發現阻止。12日下午3點多,他親手寫多張遺書後,拍照上傳臉書,留言寫著「留給各位的最後一些話,那些東西最後應該你們拿的到,我累了,想要休息了,再見了,壓力,爛身體。」

直到傍晚5點多,有師長發現蔡同學的臉書貼文,立刻通知學校教官,緊急聯絡蔡同學家人,教官也趕往其住處,最後發現他倒臥在家隔壁工地瓦礫堆中,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初步判斷是從11樓住家處的母親房間,打開窗戶跳下自殺。

警方隨後趕到現場調查,發現事發當時家中僅有蔡同學與哥哥在家,哥哥在客廳,完全沒聽到任何不尋常動靜。進入蔡同學臥室搜尋,發現他留有多封遺書,分別是給母親、牧師,以及幾位同學。初步排除他殺嫌疑。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