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貪腐疑雲!淨選盟號召民眾上街 要首相下台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捲入貪腐疑雲,不僅引發在野黨批評,也有組織將號召群眾走上街頭,要求他下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疑似貪汙案鬧得沸沸揚揚,日前貪腐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高達7億美元的資金不是從馬來西亞國家投資基金(1 Malaysia Development Bhd, 1MDB)流入,而是個人的政治獻金。不過這個說法不僅引發在野批評,就連黨內人士也不相信。

美國《華爾街日報》於上個月3日報導,疑似來自1MDB的7億美元資金,流入納吉布的私人帳戶,不僅引發在野黨質疑,就連內閣成員也曾出面呼籲,要求相關單位應該秉持透明調查。納吉布更因「政治與行政考量」,撤換與他意見不合的內閣成員與副手。

日前,反貪腐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經過調查後,確定該筆資金事實上來自個人捐款,不過反對黨認為,反貪腐委員會根本是在幫納吉布脫罪。大馬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也在日前宣布,將於29與30日號召群眾走上街頭,要求納吉布總理下台。

雖然大多數的巫統人士仍支持納吉布,更有一名親巫律師阿未蘇艾(Ahmad Shuaib Ismail)表示,不透露捐款者的身分,是為了秉持伊斯蘭法的捐獻精神。但也有不少黨內基層人員質疑,認為納吉布撤換內閣的行為就不單純,也寄望被換掉的前副首相慕尤丁能夠繼續爆出不為人知的內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