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本樣書國民黨「擊退」網嗆打怪? 兩派網友熱烈討論

▲社運人士音地大帝在臉書上PO出歷史課本樣書,引發網友兩派意見討論。(圖/翻攝自音地大帝臉書)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反課綱活動持續抗爭中,2日下午號召民眾「繞場教育部」。對此,社運人士「音地大帝」下午在臉書PO出康熙版歷史課本樣書中的一段文字,提到「舉行第13任總統大選時,國民黨馬英九、吳敦義『擊退』民進黨、親民黨候選人,順利當選」,其中「擊退」兩字卻引發兩派網友熱烈討論。

音地大帝在臉書上指出,「康熹版104課綱歷史1冊的樣書174頁,剛剛在教育部現場有人帶來的,來,大家看完請大聲喊出來」上面寫著,「2012年(民國101年)初,舉行第十三任總統、副總統大選,國民黨馬英九、吳敦義(1948年~)擊退民進黨、親民黨的候選人,順利當選。選舉過程較之前的總統大選理性,臺灣民主政治更臻成熟。」讓他隨後PO出一段影片,當場把新課綱課本丟進果汁機攪爛。

 

硬啦!!!

Posted by 音地大帝 Indie DaaDee on 2015年8月2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其中課本中國民黨「擊退」民進黨、親民黨兩個字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嘲諷用擊退來形容是在打怪嗎?也有人說用擊退兩個字難怪學生要跳出來反課綱。但也有另外一派網友持不同意見,有人認為這只是樣書,也只是其中一個版本的書,跟馬政府一點關係也沒有;更有網友說,反課綱一派人要無限放大這兩個字,那自己在抗爭時寫錯字怎麼不檢討自己?

▼反課綱學生發起「溼滑印書」。(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