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客運「輪胎裂」 疑用「再生胎」民眾心驚驚

▲嘉義客運「輪胎裂」,疑用「再生胎」民眾心驚驚。(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肩負運輸乘客的客運「輪胎裂掉」,無論誰都覺得毛毛的吧?嘉義客運一輛客運車,20日下午行經朴子市時,被民眾發現右後輪輪胎有「裂痕」,懷疑客運使用「再生胎」,趕緊拿手機拍下影片PO上網,影片一出後,馬上引起網友共鳴,直言「看了心裡怕怕的」。

由於日前苗栗才發生有車輛在國道爆胎後翻覆橋下,造成6死1傷的悲劇,嘉義客運公司再接獲民眾投訴後不敢輕忽,馬上做出回應,表示這輛車是2010年出廠,主要行駛於於嘉義、朴子等地區,今年2月才更換過輪胎,檢修與胎紋深度都符合規定,平時也有定期保養。

「民眾拍到的這輛車是當天的最後一班車。」嘉義客運管理課長蔡政哲表示,當天司機在出發前有先做檢查,雖然發現公車的右後輪有些許裂痕及破損,但是在「評估能夠安全駛回朴子站」後,才會選擇照常上路。

對於影片引發民眾的安全顧慮,蔡政哲則表示,目前已將該車停駛、更換輪胎,同時也在21日讓所有同型車種回廠保養檢修,未來也會加強檢查,讓乘客更加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