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傷人兇手皆「宅男」 柯文哲:需啟動心理篩檢機制

▲隨機傷人兇手皆「宅男」,柯文哲:需啟動心理篩檢機制。(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中山站20日晚間發生隨機傷人事件,造成民眾恐慌,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對此事做出回應,表示兇手都是與社會沒有密切往來的「宅男」,認為北市應該建立「心理衛生篩檢機制」,更提倡「關心別人就是保護自己」的新口號,預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對重大社會案件的處理沒有問題,但從鄭捷殺人事件、北投女童割喉案到捷運中山站隨機殺人等事件,都可得知社會安全網有「破洞」。從近期社會事件歸結,這些犯案者多是不與別人交往、不和家人講話的「宅男」,若能找出他們並輔導、追蹤,應該可以補齊這個破洞。

柯文哲還表示,衛福部時常宣導要做癌症篩檢,「卻很少做精神層面的篩檢」,他認為應該建立一套有效的「心理衛生篩檢機制」,追蹤冷漠的社會孤立份子,並透過社會運動,多關懷身邊的人。

「愛的相反詞不是恨,而是冷漠。」柯文哲緊接著表示,目前台北市政府最需要考量的,是如何發現社會疏離份子,進而輔導、關心他們,此外,柯文哲還提倡了「關心別人就是保護自己」的新口號,並思考不再提供監視錄影帶給媒體,以免造成模仿效應。

雖然柯文哲的言論讓許多網友深感認同,但用「宅男」形容社會孤立份子,卻引來部分網友批評,質問柯文哲「誰跟你破洞?」還有人說他「歧視宅男」、「為特定族群貼標籤」。不過,也有人為柯文哲護航,表示他已把「宅男」的定義解釋得很清楚,要嗆聲網友「看完內文思考後再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