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意外 柯文哲:燒傷3天感染才是最大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超過4百人輕重傷,今日已進入第三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表示,燒燙傷不會在第一天死亡,大概要過3天,感染才是最大問題,不過,雖然這次病歷眾多,還在台北醫療承受範圍,「我對於台灣的醫療狀況還是滿有信心的」。

針對八仙事件,柯文哲表示,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是老朋友,於公於私都全力幫忙,而第一時間接到電話就已在台北市政府LINE群組中下令,要當成台北市政府的事情來處理,因此合作絕對沒有問題。

針對待改進事項,柯文哲說,一定能做得更好,不過,像是上次文化國小割喉案,自己始終不主張讓部屬在社會輿論壓力下做出決策,所以今天跟消防局長說,整個事件處理過後一個月再提出完整檢討報告。

柯文哲也提到,現在醫療科技來說,燒燙傷不會在第一天死亡,大概要過3天,感染才是最大問題,而昨天有接到簡訊,了解有些狀況比較嚴重的病人今天還陸續轉到台大醫院,雖然會對加護病房或待開刀病人出現排擠效應,但如果不是急診刀,就應該先處理這些燒燙傷重症病人。

他還說,這次事件是幾百人,若遇到大地震是上萬人,這部分計畫還需要檢討;另外,雙北是生活共同圈,但畢竟還是兩個行政體系,像是雙北救護車前往救援,但病人該如何分配到該去的醫院,這部分還必須整合,「這就是還沒遇到就不會想到」。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