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賣武器支援北韓 3台商被南韓列金融制裁對象

▲3台灣人涉賣武器給北韓,被南韓列金融制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3名商人和3家台灣公司以及1家敘利亞公司,被南韓政府指控以武器交易等方式間接支援北韓,遭當局列入金融制裁對象。

《韓聯社》報導,被南韓政府列入金融制裁對象的3名台灣人,包括蔡顯泰(音譯TSAI, Hsein Tai)、蘇盧奇(音譯SU, Lu-Chi)、張文福(音譯CHANG,Wen-Fu)。至於公司為全球介面公司(GLOBAL INTERFACE COMPANY INC)、跨優異股份有限公司(TRANS MERITS CO. LTD.)、台灣台中鳳笙有限公司(TRANS MULTI MECHANICS CO. LTD.)以及敘利亞公司Scientific Studies and Research Center也在名單中。

報導也指出,南韓政府是根據《外匯交易法》中的相關規定,決定將上述列為金融制裁對象名單。若南韓人士跟他們進行交易,必須獲得當局央行總裁的批准,違者可判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或3億韓元(約台幣832萬1400元)以下(或違反金額的3倍)的罰款。

事實上,台商蔡顯泰父子在2013年,因涉嫌將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工具機走私到北韓,被美國檢方起訴。今年3月16日伊州聯邦法庭宣判蔡顯泰「陰謀罪」成立,判處他2年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