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10萬赴泰運毒恐處死刑 2台男:是真的嗎?

▲花蓮2廖姓、黃姓國中死黨冒險赴泰國運毒遭逮。(圖/翻攝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廖姓男子和黃姓男子為了10萬元,日前竟飛到泰國,幫販毒集團走私12.7公斤冰毒(安非他命),結果在機場被海關查扣。由於在當地運毒最重可能被判死刑,2男得知後緊張問,「這是真的嗎?」

刑事局國際科表示,沒前科的廖男(22歲)和黃男(21歲)是花蓮人,2人是國高中同學,廖在機車行當學徒,黃從事瓦斯搬運;他們8日飛往泰國,所有吃住花費由販毒集團招待,運毒的報酬是泰銖10萬5000元(約新台幣9萬5807元),但22日遭逮。

消息傳回台灣後,廖男母親談到,當時兒子只說他要去台北,進一步詢問狀況卻回人在山上訊號不好。據了解,毒品犯罪在泰國最嚴重可處死刑,目前在當地服刑的100多名台灣人,多半也是和毒品有關,刑期都在15年以上,另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也因此2男緊張的問「真的嗎?」,但反悔已遲。

雖然外交部方面指出,泰國獄政單位在大節日會有特赦,不過,今年4月2日泰國皇室公主詩琳通60歲生日時,即便台灣有5名囚犯因而受惠,不過他們分別涉及的是掩護偷渡、詐欺金融罪,然而當局對毒品罪犯的減刑和大赦條件比較嚴格,恐怕不易獲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