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社工月領7萬5補助 應曉薇轟:踩著街友屍體賺錢


▲應曉薇質疑芒草心理事長身為遊專社工,卻利用遊民撈錢。(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公園遊民問題嚴重,但議員應曉薇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芒草心協會利用提供遊民夜宿服務,向社會局不當請款,每月可獲得補助7萬5千元,卻讓街友睡在違建房屋中,甚至打地鋪,應曉薇痛批「根本是拿遊民當請款工具」。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應曉薇指出,台北市的遊民問題遲遲沒辦法解決,就是因為有某些特定人士一直在養遊民,更同時身兼公務人員,這個人就是前任芒草心協會理事張獻忠,曾經擔任社會局約聘人員,月薪四萬元,經過該局科長屢次勸說才辭職,政風處調查發現,協會中還有兩名理事,都是社會局的公務員。


▲芒草心每月收7萬5千元補助款,卻讓街友打地鋪。(圖/記者黃瀞瑩攝)

此外,應曉薇指控,芒草心吸收遊民擔任無薪工作人員,收容的對象主要針對有自理能力跟工作意願的街友為主,生病或有酗酒習慣的一概不理,按照社會局規定,補助遊民夜宿服務計劃,一人提供250元,每月可輕鬆獲得7萬餘元的補助款,還向街友洗腦「要讓政府養到死」,同時對外舉辦遊民生活體驗營,吸收大學生,利用對街友的同情,不斷對外募款。

應曉薇批評,身為遊民輔導人員,應該邀請大學生一起幫助遊民離開艋舺公園,協助他們擁有新生活,三年來已經有20多位遊民過世,但張獻忠卻投入社運活動,甚至到處環遊世界,應曉薇怒轟根本是「踩著所有街友的屍體在跟社會局請款」。

對此,張獻忠回應,自己2003年在社會局擔任社工,芒草心協會在2011年才成立,當時擔任理事長並不知道要向主動告知市府,後來也辭去理事長一職,2014年芒草心才開始向社會局申請補助,針對應曉薇的質疑,張獻忠強調,將提出妨礙名譽及誹謗告訴。

芒草心協會則發出聲明回應,會自去年2月正式收容街友迄今,總共收容 59 人,平均收容天數 83.4 日,目前仍有23 人居住在此,已有 36 位離開據點,其中穩定租屋比例達 50%,為提高離開據點街友的就業租屋穩定度,也投入人力進行長達六個月的後續追蹤輔導,以降低因不穩定因素,又讓街友重新回到街頭的循環,每一個入住的住民,也都會經過專業社工會談,擬定輔導計劃,主要目標是協助脫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