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疑接觸MERS患者 南韓出現首起死亡病例

▲MERS病毒肆虐南韓,導致一名疑似患者不治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的MERS疫情似乎有擴大跡象,根據《韓聯社》報導,一名疑似感染MERS-CoV(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的患者,稍早證實已經死亡,但詳細死因仍有待調查。目前,MERS的確診病患已經高達18人,已經有682人接受隔離,另外則有5名確診病患病情加重。

當地南韓媒體報導,該名患者原在京畿道的醫院治療,當地衛生單位正在調查確切死因。據了解該名死者並非是遭到確診隔離的患者,僅是疑似病患,但他曾與南韓首例MERS-CoV患者接觸過,詳細死因仍有待調查。

另外,根據根據《中央日報》最快訊,保健部支部今(1)上午7時宣布(台灣時間上午6時),南韓感染MERS的人數已經攀升至18人。新增的3名患者皆與首位患者住過同棟醫院,在驗出陽性反應後,已分別進行隔離治療。

南韓在5月31日宣布感染人數增至15人,原本以為疫情就此打住,但今日仍傳來憾事。根據保健部資料顯示,第16名患者是40歲的男性,他曾在5月15至17日與首位患者入住同間醫院;第17名患者是45歲的男性,是在5月15至16日,與首位患者入住同間醫院的病患兒子;第15名患者是77歲的女性,曾在15至16日與首位患者入住同間醫院。

南韓目前確診的MERS患者增加至18人,其中1人病情好轉,預計幾天後就可以出院;但其中5人出現病情惡化,尤其是第6例患者,原本就罹患腎臟疾病,確定罹患MERS後其腎功能又下降,目前正接受洗腎治療,並用葉克膜(ECMO)支援心肺功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