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學校「反黑箱課綱」嗎? 全台100間高中職大串連

▲全台高中職學生臉書社團串連。(圖/翻攝自島國前進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反黑箱課綱的議題持續延燒,日前繼建新竹高中辦講座發起700人連署後,台中一中、竹北高中、中和高中也相繼成立反黑箱臉書社團抵制教育部,現在全台將近100所的高中職都在臉書成立相關社團,希望能夠為自己的權利盡一份力。

教育部日前推動高中公民歷史微調課綱,引起了全台高中職學生的大反彈台灣教授協會也在自己的臉書聲援學生,「多源而且多元的台灣文化內涵,是台灣歷史的特色,強以一元化解釋,不僅不尊重專業,而且嚴重傷害台灣內部多元價值的存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箱課綱事件原由是學生認為,「教育部突然發布公文內宣稱程序合法,並舉辦過多場公聽會,但有老師反應公聽會時間前一天才臨時告知,有的甚至到報名截止才收到通知」,另外,教育部也曾以「最速件公文」,要求老師選擇新課綱,並要求印刷廠印製新版課綱,否則將撤銷執照,強調新學期就新課綱一定要上路。政大台史所所長薛化元接受媒體採訪時甚至表示,「微調課綱在成員、程序與行政作業如更是迅雷不及掩耳,如果這樣修是可以的,那不是誰執政就可以任意修嗎?」

根據島國前進社團的統計,全台串連的學校名單如下,並持續更新:

【北市】建國高中、士林高商、萬芳高中、大安高工、景美女中、大同高中、北一女中、政大附中、松山工農、大直高中、育成高中、華江高中、師大附中、中山工商、淡水商工、台師大。

【新北】中和高中、三民高中、淡江高中、板橋高中、秀峰高中、徐匯高中、新北高中、華僑高中、復興高工。

【桃園】武陵高中、中壢高中、內壢高中、大溪高中、壽山高中、龍潭高中、中壢高商。

【新竹】新竹高中、竹北高中、竹東高中、成德高中、建功高中。

【苗栗】竹南高中、興華高中、國立苑裡高中、苗栗高中。

【台中】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台中二中、慈明高中、興大附中大里高中、東山高中、文華高中。

【彰化】彰化高中、溪湖高中、鹿港高中、精誠高中。

【雲林】虎尾高中、斗六高中。

【嘉義】嘉義高中、東石高中、正心高中、嘉華高中。

【台南】光華高中、興國高中、台南二中、台南一中、家齊女中、台南女中、安康高中。

【高雄】新莊高中、楠梓高中、中正高中、前鎮高中、高雄女中、左營高中、高雄高中、小港高中、道明高中、中山附中、瑞祥高中、鳳新高中、岡山高中、高師大附中、旗山高農。

【屏東】屏東高中、屏榮高中。

【宜蘭】宜蘭高中、蘭陽女中、羅東高中、宜蘭高商、羅東高工、蘇澳海事、羅東高商。

【台東】台東女中。

【澎湖】馬公高中。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島國前進針對黑箱課綱PO文。(圖/翻攝自島國前進臉書)

▼台灣教授協會力挺學生。(圖/翻攝自台灣教授協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