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前存百萬算「溫拿」嗎? 一張300萬扣繳憑單引戰

▲30歲公務男薪5萬,民眾:不吃喝也難存百萬。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0歲前到底存多少錢才及格呢?根據勞動部統計,103年大學畢業生起薪平均約2.7萬元,許多年輕人抱怨薪水低根本買不起房!現在有網友在PTT發問說,30歲前存到100萬算及格嗎?沒想到馬上有個網友PO出年賺300萬的扣繳憑單,還留言說「要魯蛇們加油」,引發鄉民們激烈論戰。

想買車子房子或娶個妻子,對月領2.7萬元的台灣薪酸一族,恐怕難道真要做夢一輩子。一名鄉民在PTT提問,「我堂哥75年次,大學4年,碩班2年,都正常沒延畢, 之後當兵10個月出去找工作,不到兩三年就30歲了, 白手起家,沒有學貸。 他這樣的條件30歲錢存到100萬算是及格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網友貼出一張「年收破300萬」的扣繳憑單,還寫著「魯蛇加油好嗎?」,讓鄉民們議論紛紛,有人說「強者我朋友也肥宅30歲無業,戶頭不超過6位數,但名下有五間信義區房子。」但也人好奇這張扣繳憑單的真實性。另外還有網友認為,「不用孝親費、住家裡、沒學貸,其實存很快。」

一位剛滿30歲的科技業員工Jimmy說,自己目前只有30多萬元存款,面臨結婚,存款恐怕要歸零重來;還有金融業員工提到,雙薪家庭起碼要加起來月領15萬以上,才可能達到100萬存款。物價高,起薪低,以公務員為例,男生當完兵進入公職體系,30歲科員等級,薪水5萬多元,有人笑稱娶個老婆存款就歸零了,有了家庭,房貸、車貸也存不到錢。

但面對「30歲前到底存多少錢才及格呢?」這個問題,很多人都覺得不容易。有網友說,就算月薪4萬,等於要不吃不喝2年,這樣算是正常人嗎。另外,民眾受訪時也表示「年收300萬,我覺得有點困難,因為好像沒有什麼加薪吧」、「30歲存100萬存不到吧,為什麼因為現在月薪很少,一個月才2萬多塊而已。」俗話說三十而立,但在這個低薪年代裡,不管是存100萬還是300萬,其實已經很厲害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30歲科技男存30幾萬,結婚租屋開銷難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