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支持!全球首例公投決定 愛爾蘭同志婚姻可望合法

▲愛爾蘭隨處可見「YES VOTE」廣宣,呼籲民眾出門投票,並支持同志婚姻。(圖/取自YesEquality 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爾蘭有望接棒成為下一個同性戀婚姻合法國,該國將在本月22日針對同志婚姻進行歷史性的公投,根據上周六(16)最新的民調顯示,有超過半數的民眾支持同志婚姻;另外,此舉也創下全球第一個國家將此法案歸於人民決定的國家。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 愛爾蘭一向被視為西歐國當中最保守的國家,直到1993年才將同性戀除罪化,雖天主教會反對此次公投,但經過幾次教會兒童性侵醜聞後,導致信任嚴重下滑,影響力早已日漸式微。另外,各大政黨,包括保守派,都支持這項修法,「婚姻可以由不分性別的兩人,根據法律締結」。

根據16日最新的民調顯示,1200名受訪者當中,有58%的民眾支持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僅25%反對愛爾蘭總理肯尼(Enda Kenny )今天在公開場合也表示,愛爾蘭必須把握機會,成為全球第一個經由公投通過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