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簽證卻拘留!台女入境愛爾蘭失聯18H 友怒斥台灣代表處有問題

▲▼ 一位台籍女子入境愛爾蘭時被監禁,前18小時完全處於失聯狀態           。(圖/翻攝自翻攝自Facebook/台灣人在歐洲 Taiwanese in Europe)

▲一位台籍女子入境愛爾蘭時被監禁,前18小時完全處於失聯狀態 。(圖/翻攝自翻攝自Facebook/台灣人在歐洲 Taiwanese in Europe )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台灣人在歐洲 Taiwanese in Europe」發文表示,他的一位台灣女性友人入境愛爾蘭時因簽證問題被拘留,被禁止使用電話、手機和網路,前18小時處於完全失蹤狀態。他表示,被監禁的友人持合格的旅遊簽證,「剛結束英國打工簽證直接去愛爾蘭,當時是順利入關的而且也算是已經入歐盟,後來前往義大利旅遊,回愛爾蘭時被海關刁難。」

原po表示,北愛爾蘭屬於英國,但愛爾蘭和北愛沒有清楚的邊界,因此海關合理懷疑友人想要從北愛爾蘭溜回英國工作。友人剛好沒有買回台機票,一提到中間還有到葡萄牙旅遊時,海關立刻就沒收她的手機並且羈押,也沒有說要送回義大利或是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駐愛爾蘭領事局只能幫忙傳話但回應很慢,關押期間都沒有辦法聯繫到本人,只有她的男友在第3天有被安排會客。另外,被監禁的過程中可稱上精神虐待,甚至有脫光裸身檢查。

好不容易海關在2日判決要將朋友送回義大利拿坡里,原po卻在應抵達機場的時候還連絡不到人,愛爾蘭代表那邊才回應說沒有讓友人搭上飛機,讓他怒斥「為什麼官方可以這樣改變說詞,或是一個無所謂的態度!!」

有經驗的網友表示,之前入境愛爾蘭也是遇到類似狀況,被關在拘留3天才被釋放,原來是那邊不清楚台灣可以免簽遊歐3個月。原po則又火大認為台灣代表環節有出問題,因為愛爾蘭到拿坡里一週剛好只有2班班機,「但如果班機搭不上應該當下就要通知吧, 或是轉去別的城市,難道要一直關到有機位?」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外交部回應對此說,駐愛爾蘭代表處在11月29日得知此狀況後,立即洽詢愛爾蘭移民局,該國人因不符愛爾蘭入境規定,遭送至都柏林拘留中心,並待擇期遣返。

外交部表示,駐愛爾蘭代表處也於29日向拘留中心申請探視,並獲得同意。探視時,也依該國人要求,協助向拘留中心提出不換房及不增加室友等要求,同時也持續進洽愛方儘速釋放,協助她儘早搭機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