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被遊客「塞爆了」! 蘭嶼擬加收50元清潔費

▲蘭嶼近年來有大批遊客湧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蘭嶼未來可能要加收清潔費?根據觀光局統計,2012年到蘭嶼旅遊人數7萬多人,但隔年人數暴增近15萬人到島上旅遊,2014年遊客人數也高達13萬人,伴隨而來的大量垃圾、噪音及空氣汙染,已引起當地人的不滿;現在打算要隨船票、機票加收50元清潔費,並擬定「遊客總量管制」方案。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蘭嶼部落基金會執行長希婻.瑪飛洑表示,島上人口也不過2千多人,但現在1天就可以湧入500多名遊客,250輛機車塞爆島上,伴隨而來的更是空氣汙染和垃圾;每年旺季,遊客帶來的錢潮,受益者只占蘭嶼全島20%,但80%的族人卻深受其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吸引大批遊客朝聖的花蓮秘境「慕谷慕魚」,就曾因大量遊客湧入,帶來生態汙染,且旅行業者不尊重當地族人,引發族人不滿,曾封路阻止遊客車輛進入,提出暫停觀光、讓山林休養生息1年的訴求。蘭嶼現在打算,擬定隨船票、機票加收50元清潔費,並擬定「遊客總量管制」方案,希望減少對蘭嶼生態環境的負擔。

當地居民對於遊客帶來的汙染相當不滿。(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