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轉強颱了! 氣象局發布海上警報

▲紅霞颱風已增強為強颱。(圖/記者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6號颱風「紅霞」10日上午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在8時30分針對巴士海峽、東南部海域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會也局部性降雨,西半部則受颱風外圍沉降氣流影響,維持多雲到晴,預估明後天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紅霞颱風已增強為強烈颱風,暴風半徑也有擴大現象,今晚開始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會有較大雨勢出現,花蓮、宜蘭地區也會隨著颱風北移受到影響,沿海地區也會有強陣風,並伴隨長浪發生,呼籲民眾前往海邊活動注意安全;紅霞雖北轉,但轉彎幅度較大,預估影響範圍僅恆春半島、台東、花蓮,對於西半部旱象紓解無太大幫助。

氣象局表示,強颱紅霞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2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1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63 公尺,七級風半徑 200 公里,十級風半徑 80 公里。另外,今年第7號颱風白海豚於昨晚形成,目前對台灣暫時無影響。

▼氣象局10日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